Loading
電話:0988659692
服務時間:一~五08:30-17:30(午休12:30-13:3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 3 0號三樓企劃室
E-mail:cagp1210@gmail.com
首頁 >> 學會活動
字體:
分享:
動力性人際關係團體【督導培訓課程】
點閱人數:2598
發佈時間: 2015/5/25

 動力性人際關係團體心理治療見習暨督導課程

幼年成長的經驗永遠跟隨著每個人,而在幼年期影響下的潛意識更是影響人們行為非常重要的因素,人們許多複雜的潛在情緒及內在經驗,時常透過人際關係來呈現。

    在團體治療中,每個人都會自然地呈現出其日常的人際關係,透過動力性人際關係團體心理治療,將會快速的在團體中呈現出幼年成長背景及潛意識對人際關係及情緒的影響。本課程透過教授學員動力性人際關係團體心理治療基本的概念,協助學員熟悉基本的治療技巧,再經由自我體驗深入了解此治療的涵義。

 

◎課程目標:

1.學習精神動力理論與人際關係理論之概念

2.觀察與體驗團體動力與團體歷程

3.掌握動力性人際關係團體心理治療主要技巧

 

4.通過團體治療師資格之督導

◎課程規劃:

每三個月為一期,每週參與一次兩小時的課程(下午6:00至8:30)

◎課程內容:本課程的進行將以觀察門診團體及團體督導的方式進行。

第一部份為觀察門診團體,在團體觀察室中,直接觀察資深團體治療師運用人際關係理論與客體關係理論實地帶領團體。

第二部份為團體督導,以具體觀察實例去討論如何以人際著手、以動力性切入的方式去帶領團體;

講師:

鍾明勳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精神科醫師

    中華團體心理治療學會理事及督導

    英國牛津治療性社區協同治療師

    英國動力性人際關係治療中心受訓 

◎主、合辦單位:中華團體心理治療學會、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上課地點:嘉南療養院一樓門診團體觀察室

            (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870巷80號)。

◎報名限制人數:10人(依報名先後決定錄取學員) 。

◎報名方式:請寄出個人學經歷資料至cagp1210@gmail.com,審核過可方可報名。

◎學分認證:本課程將依據實際參與時數給予動力性人際關係團體課程督導積分,此積分,可做為申請團體心理治療師認證使用。

◎費用:非會員每小時200元,會員價每小時100元,每次請繳一季之費用。

 

(會員價的對象包括:本會會員、主辦單位的員工、學生)

檔案下載:

中 華 團 體 心 理 治 療 學 會
Chinese Association of Group Psychotherapy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 3 0號三樓企劃室 電話:0988659692 傳真:
服務時間:一~五08:30-17:30(午休12:30-13:30) 秘書
E-mail:cagp1210@gmail.com 網址:http://www.cagp.org.tw
Copyright © 2013 CAGP.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eH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