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電話:0988659692
服務時間:一~五08:30-17:30(午休12:30-13:3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 3 0號三樓企劃室
E-mail:cagp1210@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字體:
分享:
【北區】11/14人格障礙者治療的最新發展-治療性社區的理論與實務
發佈時間:2015/10/18
點閱人數:2951

 【北區】11/14人格障礙者治療的最新發展-治療性社區的理論與實務

課程資訊網址:http://goo.gl/forms/3bG1s8AXbT

最近一兩年來台灣發生了許多震驚社會的傷人事件,不禁令人反思,我們的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是否有能力預防此事件的發生? 根據許多專家的評估發現這些傷人的個案,很可能隱藏著人格障礙的問題。人格障礙者是精神醫療、心理與輔導界最難照顧的一群,如果人格障礙者進入到治療中,極可能會不斷挑戰治療的界限,引起治療者的反移情,也是治療中,最棘手的一群。

人格障礙症的治療近年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報告,為了讓本土的心理專家可以與國際有同步的成長,本工作坊特別邀請英國專精於人格障礙症治療的專家Steve Pearce醫師,也是目前英國及愛爾蘭人格障礙研究協會 (British and Irish Group for the Study of Personality Disorder) 的理事長至台灣介紹人格障礙者的治療。Steve Pearce醫師目前在英國牛津領導團隊致力於人格障礙者的服務與研究,亦發表多篇關於人格障礙者及治療性社區的文章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等國際著名期刊,在臨床實務以外,同時嘗試以科學的方式來驗證治療性社區對人格障礙者的治療成效。

 

在本次工作坊中,透過Steve Pearce醫師的講解,學員將廣泛性的瞭解人格障礙者的治療,同時也學習到如何規劃人格障礙者的治療,與英國牛津的治療性社區如何將治療性社區的理念運用到實務上。

Ø   講師介紹:

   Steve Pearce

英國精神科專科醫師 (Psychiatrist)

英國牛津複雜需求服務院長 ( Chief, Oxford Complex Need Service, NHS)

英國及愛爾蘭人格障礙研究協會理事長

 (Present, British and Irish Group for the Study of Personality Disorder)

治療性社區學會前任理事長 (Past chair, Community of Communities) 

Ø   課程大綱

時間

1114()

8:40-9:00

報到

主持人

主講者

9:00-10:30

人格障礙者的治療模式

陳若璋

Steve Pearce

10:45-12:15

治療性社區的理論

陳若璋

Steve Pearce

12:15-13:30

午餐時間

13:30-15:00

如何規劃人格障礙者的治療

陳若璋

Steve Pearce

15:15-16:45

牛津人格障礙者治療性社區實務經驗

陳若璋

Steve Pearce

(本課程全程以英文授課,講師將以簡單的英文協助學員學習)

Ø   報名資格:

這是一個深入瞭解人格障礙者的學習課程,期待有興趣的臨床實務工作者(醫師、護理、心理、社工、職能治療等),或助人相關科系(醫學、護理、社工、心理、教育、輔導諮商、職能治療等)學生、研究生報名參與。

Ø   主、合辦單位:中華團體心理治療學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Ø   上課地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第一院區第二講堂

(臺北市信義區松德路309號)。

Ø   上課時間:1041114(星期六)900-1645

Ø   報名截止日期:1041108日。

Ø   上課人數50人。

Ø   學分認證:全程參與將給予本學會6小時積分,可做為申請團體心理治療師認證之用;專業繼續教育學分申請公務人員、精神醫、護理師、臨床心理師繼續教育學分認證

Ø   費用:非會員2500元,會員價2000元,

(會員價對象:本會會員、主協辦單位員工、學生、三人以上團報)

Ø   報名方式: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goo.gl/forms/3bG1s8AXbT

Ø   繳費方式(二擇一):

1.          劃撥帳號:18509852  戶名:中華團體心理治療學會

2.          ATM轉帳:華南銀行公館分行  (008118-10-011413-1

*          注意事項:

1.          繳費前請先來信或來電詢問是否仍有名額,若因未確認匯款但額滿需退費者,需扣除行政費用$500元。

2.          請先填寫報名表後繳費,5~7個工作天內秘書處完成對帳後會mail通知報名成功,如未收到通知請來信詢問。

3.          報名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報名人數不足不予開課,報名費全額退還。

*          聯絡我們:

網址:www.cagp.org.tw

FB社團:搜尋「中華團體心理治療學會」

E-mailcagp1210@gmail.com

 

電話:0988-659692 凃小姐

檔案下載:

中 華 團 體 心 理 治 療 學 會
Chinese Association of Group Psychotherapy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 3 0號三樓企劃室 電話:0988659692 傳真:
服務時間:一~五08:30-17:30(午休12:30-13:30) 秘書
E-mail:cagp1210@gmail.com 網址:http://www.cagp.org.tw
Copyright © 2013 CAGP.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eHATO